« 返回世界之旅首页

凤凰

我们在梵净山游客中心上了去铜仁旅游客运站的大巴,结果只有6位乘客,司机师傅因为想多拉几个人赚钱,本来应该下午1330出发,结果1350才从梵净山出发。可能是因为大巴太费汽油,他又把我们先拉到江口客运站换了他们公司的中巴车。这样一耽误,导致我们1515分才到铜仁,没能在铜仁赶上下午15点出发去凤凰的大巴车,只能坐下一趟,也就是末班车1630分出发区凤凰的了。我们大约是18点不到抵达的凤凰汽车总站,想想还不如直接坐下午15点从梵净山出发直达凤凰汽车总站的中巴车呢,没准还能早到半个多小时。

1

凤凰比较简单,就是沿着一条沱江走来走去,晚上拍拍夜景。1

清晨拍拍晨雾。结果我妈一大早不到6点就出门了,结果是个大晴天没有雾。

1

我们住的“凤凰晚来小住”民宿,距离凤凰汽车总站大约8分钟车程,打车15元一辆车。酒店老板加了我妈的微信,一路指导我们到达。屋子的装修都很现代,马桶都可以冲屁股,窗帘也是自动的,不过这种自动的玩艺儿都比较容易坏。从住处大概走路10分钟可以到达沱江虹桥,还算方便。沱江上有好几座桥,最著名的是虹桥,虹桥两侧沱江的风景也是最好,所以要先找到虹桥,然后再沿左右两侧的江水溜达。如果晚上想拍人物最好穿白色的衣服,这样会比较显眼。

1

沱江两侧好多卖吃的小店,还免费给你小样吃。晚上我妈负责拍照,我负责吃东西。白天27度的气温,晚上穿了个毛衣却有点小凉。

1

晚上沿江溜达到一半我觉得太冷就回酒店休息了,我妈继续拍摄夜景。晚上拍夜景的都是带着三脚架的。我妈这个风景摄影师也是非常敬业,一大早5点半又出去了,早上比晚上更冷。

1

这边可以租民族服装拍照,据说租衣服不贵,但是如果让当地人给你拍照就贵了,因为给你照好多,每张你都喜欢,都想买,加起来就贵了。

1

我妈虽然没有拍到晨雾,但是倒影却拍得很美。

1

她早上9点多才回来,累得够呛。这么敬业的摄影师值得表扬。我们没有进入缴费的凤凰古城(虹桥东门城楼杨家祠堂祟德堂天后宫陈宝箴世家沈从文故居南门朝阳宫大成殿熊希龄故居南华门北门城楼沱江泛舟),因为觉得不值,而且这个套票包括的沱江泛舟必须是白天的时间,如果想晚上坐船要单交钱,比较贵。我们提前在携程网买好了从凤凰直达武陵源(跟张家界市是两个地方)的车票,下午1430出发去张家界了!

 

Posted by Jia 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