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世界之旅首页

云舍亚木沟

今天下雨,即使上去梵净山也是什么都看不到,所以我们决定去梵净山周边的小景点看一看。我们先是出了酒店(我们住的是梵净山梵语精致酒店,很推荐,距离景区大门500米,包早饭,酒店是2018年新盖的很干净,每天免费给两瓶矿泉水,就连牙刷都是软毛的牙膏也是两面针的),前面就是一条小河,先拍一张。石头非常滑,后来我见到溪水就不敢下河摸石头了,我那个小白鞋的鞋底是平的,走不了这种滑石头。

1

然后继续往前走,快到景点大门的地方,看到有绿色和黄色的公交车在等客。我们上了黄色的公交,4块钱一个人去云舍。黄色公交在走的是新路,车也比较新,会自动报站,坐了十几个小站之后才到云舍。云舍不要门票,就是个小村落,还没有怎么商业化,有些民宿和饭馆,还有好多写生的画家。最好的景点是一直往里走,打听怎么上山,然后沿着台阶上山。

1

几步路就到山顶,可以俯瞰整个云舍。

11

下山就可以看到一个叫做神龙潭的地方,好多画家对着这里写生。有画水墨的,也有画油画水彩的。

1

潭边还有一个巨小无比的湿地公园。

1

沿着河走,能看到洗衣服,洗床单,洗菜的村民,和洗马扎的画家。

1

我们在云舍吃了个饭,18块钱一份炒鲜笋,38元一份腊肉炒什么我给忘了,米饭免费管够。我们出了云舍过了新路这条大马路,就看到一座风雨桥。

1

风雨桥的浅滩里给我来一张。我妈说深色裤子还是穿小黑鞋显得腿长,小白鞋要留给彩色裤子穿。我觉得她老人家说的很对。

1

过了风雨桥就是老路,我们等了大概10分钟不到,绿色的公交车就来了,招手上车,大概75两个人?我记不清了。方向是往回坐。绿色公交比较老,没有自动报站,跟司机说到亚木沟下车,他到时候会告诉你。亚木沟是4A级景区,门票也4A级价格,80人民币一个人。有免费地图可以拿。入园后会有土家姑娘陪你走到观光车上车的地方,其实是让你有机会消费一下银饰。观光车票跟司机买票就可以,可以微信支付也可以现金,这边连公交车都可以微信支付。观光车会沿着山路(没风景)把你先拉到明朝古院参观大约1020分钟,这是刘伯温的院子。

1

然后再上车到最高点把你放下来,然后你就下699级台阶,到一个飞天瀑布的地方。

1

之后就是沿着栈道顺溪下山。

1

拍拍水。

11

拍拍竹子。

1

大概不到3小时你这个100元就消费完成了。然后你要继续坐绿色或者黄色的公交车回酒店,末班车大概傍晚6点左右会出现在亚木沟门口。

 

 

Posted by Jia Qi